DSC04555.JPG

接續前篇  穩定、耐用、耐腐的第一次相遇~ 

兩年前開始,我一直在思索"阿拉斯加扁柏"集成材,在台灣市場的可能性!!

 

雖然也有部份台商在大陸設廠,製作黃檜集成板,但幾乎全數日銷(銷往日本),台灣不是不會用!!而是用不下去!!

畢竟在這十年間,台灣的裝潢建材市場,完全傾向"人造合板"與"塑皮板",人造合板售價較低,為最主要的原因~

 

DSC04567.jpg

 

這款黃檜集成材,目前都是承攬"慈濟精舍"木作裝潢的幾間工程承包商在使用~

主要用途都是使用在"慈濟精舍"的木製造型布簾,不論在中國大陸、澳洲、國內各縣市只要

有新的精舍建案,就少不了它。

 

DSC04590.jpg

 

以"台灣市場"的實木板材而言,阿拉斯加扁柏集成材,充其量只算(中價位)!!

相較於(中高價位)的柚木集成材,黃檜集成材的穩定性與耐腐、抗黴性,更是不惶多讓!!

緻密的木質,同時散發莊嚴的氣味,在嚴格的木料篩選之下,它將成為下一個傳奇!!

 

DSC04592.jpg

 

"人造合板"日益普遍,價格卻也不再親民!!

環保無毒意識抬頭,嚴格訂出"甲醛釋出量"的同時,卻無法抑制"粉蠹蟲"的神出鬼沒!!

當所有人在"甲醛"與"粉蠹蟲",兩者之間做拉扯的同時~

我想....我不需要再猶豫了!!

因為時候到了~

 

DSC04597.jpg

 

在木材這個行業,早期所接觸的,大多都是擁有"木工專業"底子的木工師傅,隨著"人造合板"的興起,

很多人跟著失業或轉業。

為了生活,有的跑去做建材,有的轉去做裝潢...

 

年輕時所累積的技術,及對各種木材乾溼變化的經驗,隨著年紀,一點一滴的在記憶中被遺忘!!

在後繼無人的無奈情素下,一分一寸的形成經驗斷層!!

 

DSC04601.JPG  

 

試問...木材是有個性的!!...但如今....還有多少人懂得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庭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