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914.JPG

還記得二十年前,考"鉗乙"的前夕,我的指導老師告訴我。

"工件"沒修毛邊,不要告訴我你功夫有多好!!

 

直至今日,依然僅記在心!!

 

DSC04917.JPG

 

相信很多人,都有在"網路平台"購買實木板材的經驗。只要選擇板材尺寸,附上手繪裁切圖,

 

過幾天板材就送到你家樓下,方便快速。

 

 

 

你是否曾遇過在開箱時,被銳利的"毛邊木屑"扎手或割傷的經驗!!

 

是的,一般販售板材的商家。在接單後,依圖裁切,做個簡易包裝就出貨了,甚至板材有沒有缺陷

都沒注意看!!

 

(大量生產的板材,或多或少都有機會出現需要修補的缺陷!!連專門生產銷往日本的高級板材

也不例外。)

 

 

 

經營"網路販售"也十年左右,知道面對網路客群,要格外的嚴謹!!

 

同樣是接單,會先檢視板材,評估"裁切圖面"與"板材"的相關位置,盡可能將小缺陷用"餘料"來避開。

使用"專業裁板設備"抓出"基準邊"直線,(很多商家沒有"基準邊"的概念,裁出來的板材會像蛇一樣)

以確保後續裁切的每刀都能準確。

裁切完後,逐片檢視修補缺陷,接著"砂磨裁切毛邊",這動作很花時間,裁切一刀只要5秒,會出現

8個割手的(90度)直角毛邊,全都磨到不割手,要花1分鐘,想看看,一片"規格品"隨便都裁個十幾刀,

為了讓客戶收到板材時不會割手,真的要磨到天荒地老!!接著再逐一將大面砂磨至240#的細度,

拍照存檔包裝。(包裝上已經升級到3.0版)買過"庭庭娃板材"的客戶應該可以看出包裝上的用心。

 

除了裁切費用外,上述的其他處理動作,還有細心的包裝,都是不額外收費的!!

 

 

DSC04921.JPG

 

這樣公開"規格品"裁切流程難道不怕被模仿?.....還真不怕!!....還真希望別人模仿!!

 

不過我相信,不會有其他"同類商品"的販售商做這種蠢事。

 

 

DSC04925.JPG

 

人力有限....但盡力而為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庭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