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007.JPG

 

每回走過妳身邊,總是勾起我對原始"台灣扁柏"的記憶,大概是因為妳出自早期的原始林區,氣味格外清楚且單純~

三十多年前,妳們從林區去到製材廠,從製材廠來到工廠,為了本島內需,為了成就傳世建築而奉獻~

 

妳總是沒有脾氣,溫柔卻帶著無比的強韌,妳總是任憑差遣,上山下海,皆能完美表現,使命必達!!

如同傳統"台灣媳婦"般的高尚品格,無可挑剔,無可取代!!

 

DSC08003.JPG

二十多年前,單月就可以售出,上百坪"台灣扁柏"實木集成地板~

後續因為全島禁伐,木料來源短缺,停止生產~

 

照片上這批,為當初最後生產的一批"台灣扁柏"集成地板~

 

2R_KCyoE_07xaULRtRDkGQ

 

妳在工廠裡靜候二十多個寒暑,我總是在想,家母為何甚少把妳介紹給客戶?

這幾年我才明白那份感受,這是她一手帶大的最後一個孩子~

 

想替她找到好人家.....卻又萬般捨不得~

 

MzUi3xBcNdJ0AywboLNCHg

 

十分慚愧,直到這幾年才在工廠實務中,仔細認識妳。

在處理各式木料中,體會到妳的無限可能。

 

 

今天妳出嫁了.....我不能再說恭喜!!

因為自我有生以來,接受妳無可計量的付出,而我卻不自覺地默默承受~

 

 

這一刻我決定不說再見!!

我想說....感謝!!

 

EucWu_X7WHGCusQD210w7Q 

感謝!....但....不要再見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庭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