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週,小弟的電腦主機板掛了,這台主機組裝至今約2年,板子感覺好像調不到貨,電腦

 

公司修了兩週,更換了它牌的新主機板。過程中,親友建議我換一台新的,個人是覺得十

 

分可惜,兩年前是使用最新的零件組裝!!沒想到才2年的光景,這配備就好像過時了一般,

 

這樣的汰換速度是否快了點?

 

 

 

我當然知道電腦配備更新速度是以"季"來計算,但總覺得這樣的硬體更新速度是資源與

 

環保上的一大隱憂。

 

主機零件一直推陳出新,以致"貴金屬"等自然資源消耗加速。

 

汰舊下來的電路板,被集中送往"開發中"國家做"貴金屬"回收,由於缺乏完善的回收設備

 

環境保育制度,造成當地的空氣與水資源污染。(如:中國大陸)

 

我想這都不是大家所樂見的!!

 

 

看著每家"手機大廠"為了搶市佔率,三不五時的推出新機,部份消費者如著魔一般,隨著

 

喜好任意更換收集,殊要知道生產一隻手機,要使用多少地球資源,當它退役時,會造成地球

 

多大的生態浩劫~

 

 

當市面上都已經普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現在,小弟還是沒有更換的意願,因為功能上,對

 

我這個"鄉巴佬"而言,實在是用不到。

 

 

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讓人覺得我有多節省,更不是要批評廠商費資源或破壞環境生態,業者

 

有業者在商場上的壓力,"跟進"是他們生存的必要原則,若要改變,只有從"消費者內心"

 

"學校教育"方面著手。

 

也期望第一線的研發人員,是否能夠儘可能朝著,延長硬體使用年限,與降低汰換速度的原則

 

來設計硬體配備,盡可能以"軟體更新"的方式來升級,減少硬體汰換速度,功德無量啊~

 

 

一塊"主機板"給了小弟莫大的啟示,地球資源並不是我們這一代獨享的!

 

本欲隨著潮流更換手機的想法,也隨之煙消雲散!!

 

已經使用5年的NOKIA N70在小弟的蹂躪下,竟然出奇的堪用!!

 

那.....我就..繼續用下去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庭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