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5140393_m  

不少格友對"實木桌面"與"金屬桌腳"的安裝方式多有疑問,提供以下這個範例讓大家參考!!!

 

桌面使用本公司所訂製的"柚木集成材"----規格: 150cm * 69cm * 4cm

 

簡桌g

 

桌腳為客戶自行提供的 IKEA金屬桌腳~

 

簡桌e

 

桌腳為可分離式的"金屬管"與"金屬座盤"

 

簡桌p

 

桌腳所附帶的說明書~

 

簡桌l

 

這個範例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安裝,除了桌面板外,另外需要兩片長板!!

 

簡桌j

 

(上圖)兩片長板的作用其實就是"橫筋"的一種,也是個人比較建議的一種"單腳"安裝方式~

 

範例中 橫筋板 規格: 66cm * 12cm * 2.2cm

 

簡桌m

 

"橫筋板"正面的鉛筆圓圈記號為"金屬座盤"安裝位置,安裝前建議先引洞,以免螺釘與木材因為

 

擠壓發生開裂~


 

撿桌k

 

"橫筋板"與"桌板背面"的連結,個人建議單純以黑色木螺釘鎖固,實木桌板在調節大氣濕度時,

可以保留微量的調節裕度。若在一定需要上膠黏合的情況下,建議使用"非水性"的木工膠,

若手邊只有白膠(水性膠),建議上膠時,用局部單點的方式塗膠,不要像擠"美乃滋"的方式塗抹,

塗太重不容易乾,且容易使"原木桌面"因為吸收太多水分而有膨脹變形的情況產生!!

 

簡桌c

 

接著鎖上金屬座盤~

 

簡易桌腳b

 

"金屬圓管"以旋轉的方式與"金屬座盤"結合,方便拆卸!!

 

簡易桌腳0614a

 

315140316_m

 

組裝完成~

 

桌腳底部的"橡皮墊片"拆下後可以用"砂輪切斷機"剪切,以配合每個人所需要的桌腳長度!!!

 

簡桌o   

 

你問我這樣的桌腳牢靠嗎?

 

由於桌面厚度為4cm,厚度上絕對可以承載重量,但對於側向推力的承受上可以說是先天不足,

 

因為桌腳間並無相互連結的拉桿,所以無法承受過大的側向推力!!

 

 

 

由於每位客戶的使用方式與習慣不同,若是使用在兩面或三面靠牆的場所,就可以克服側向推力

 

承受不足的缺點!!也可減低桌子搖晃的情況~

 

 

 

而最大的優點是桌腳成本低,安裝容易,適合於想自製一張桌子,又有經費考量的DIY族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庭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